热门关键词:

自卸车轮边减速器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卸车轮边减速器毕业设计

摘要
根据自卸车上提供的参数以及其要求,设计轮边减速器。该车自重23吨,总重55吨,载重32吨。驱动形式是4×2,要求轮边减速器的速比为4.47。由于其工作环境较差,且其载重量大,对其结构的强度要求较高。首先按照经验估算-下齿轮副的齿数,然后按照扭矩特性和轮齿的弯曲强度公式计算出齿轮副的模数。计算出基础参数以后就可以根据该参数设计齿轮副的其它尺寸和参数。对该齿轮副进行效率检验,强度校核。
作为传动系统的最后-级,轮边减速器承受着最大的扭矩,因此齿轮副的强度是否满足要求至关重要。本文中运用辅助软件对齿轮副进行强度检验。
-是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是-款很实用的有限元分析软件,利用该软件可以很好的模拟齿轮的受力状况∩以将齿轮模型简化,将其完全约束,然后施加三个成-百二十度的对称载荷,以检测其受力状态。通过有限元的分析,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齿轮各点的受力状态,并且可以察看到危险的面或点,-般危险点在齿根部分,从应力大猩以判断齿轮是否会发生失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