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薄煤层采煤机总体方案毕业设计及截割减速器设计带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4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exb文件4个,下载需要5积分

按煤层赋存的条件,对煤炭的开采可以分为露天开采和地下开采。采煤方法不同,所使用的采煤机械也不同。在地下开采中,我国所采用的采煤方法基本上以走向长壁式方法为主。在走向长壁式采煤方法中,有可以分为前进式、后退式、全部垮落式和填充式等。目前国内外采用这些采煤方法的国家所用采煤机械,绝大多数是滚筒式采煤机、刨煤机和掘进机,只有少数先进的煤矿采用薄煤层采煤机等设备。
煤炭是我国的主要能源,煤炭工业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煤炭工业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产业结构不合理,生产投入不足,劳动条件差等方面的问题。它在-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方面的问题,采煤机械化是最终发展的必然。所以如何提高采煤效率以满足我国现代化建设中迅猛发展的经济对能源的需要就成了十分迫切的要求。
开采顺序和方法
对于倾角10°以上的煤层-般分水平开采,每-水平又分为若干采区,先在第-水平依次开采各采区煤层,采完后再转移至下-水平-采近水平煤层时,先将煤层划分为几个盘区,立井于井田中心到达煤层后,先采靠近井筒的盘区,再采较远的盘区。如有两层或两层以上煤层,先采第-水平最上面煤层,再自上而下采另外煤层,采完后向第二水平转移。 按落煤技术方法,地下采煤有机械落煤、爆破落煤和水力落煤三种,前二者称为旱采,后者称为水采,我国水采矿井仅占1.57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