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本科毕业设计新型煤用浮选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新型煤用浮漾总体设计2010 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1.设计背景或研究意义
浮选被广泛应用于矿物的分选领域,是-种同时依靠物理和化学作用来实现颗粒分寻固液分离的技术。目前不仅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矿物的分离,而且其应用范围在不断扩展,已经成功用于工业废渣,废料的综合治理,水净化及工业废水的处理以及农业上的选种和生物工程中细菌的分离等。人们对传统机械搅拌式浮养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卓著的成果;同时也意识到传统机械搅拌式浮漾的浮选行为基本是在重力场中进行的,矿粒粒径和矿浆在浮选槽中停留时间影响浮选效率,微小的颗粒得不到有效的分选,细泥夹带严重,较长时间要求较大的浮颜间,因此限制了浮选的生产能力。
浮游选煤是煤炭工业中分选煤泥应用最普遍的技术。它是继重选之后发展起来的,随着矿石资源越来越贫乏,有用矿物在矿石中分布越来越细和越来越杂,再加之材料和化工行业对细粒、超细物料分选的要求和精度越来越高,浮选法越来越显示出优越于其他矿物分选方法的特点,成为目前应用最广泛、最有前途的洋方法
目前,国内外煤用浮漾类型较多。自80年代以来,以法国、美国和前苏联为代表的选煤工业发达国家,先后研制出了多种新型浮漾,其目的都是为了提高煤泥的浮选效率,而我国的浮选设备比较单-,目前不外乎以XJM型号为代表的机械搅拌式浮漾和以XPM型号为代表的喷射式浮漾。
随着采煤机械化程度的提高,粉煤量大为增加,我国乃至世界都把细粒煤的分选作为-项选煤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研究。因此,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先后研制了浮选柱作为细粒煤的分设备,而且分选效果较好。德国先后研制成功了ALLFLOT型和EKOF型柱式浮漾,对细煤泥的分选效果也好。但是不论是浮选柱还是柱式浮漾都有致命的缺点,如高度较大,还要另设置-套充气系统等等。
细煤泥分选是当今选煤领域的主题之-,也是发展洁净煤技术必须解决的重要课题,新型高效的细煤泥分选设备是选煤工业的-大趋势。人们对传统机械搅拌式浮养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卓著的成果;同时也意识到传统机械搅拌式浮漾的浮选行为基本是在重力场中进行的,矿粒粒径和矿浆在浮选槽中的停留时间影响着浮选效率,微信粒得不到有效分选,细泥夹带严重,较长的浮选时间要求较大的浮颜间,因此限制了浮选的生产能力。自从离心力场强化煤泥浮选的设想被提出以后,人们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探索。先后发明,ASH型边壁充气式浮选旋流器、FH型浮选旋流器和圆型离心浮漾等离心浮选设备。但到日前为止,只是用于工业实验,并没有全面用于于工业生产。
离心浮漾同传统浮漾相比,主要有结构简单、无机械搅拌装置以及占地面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