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晶体与非晶体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晶体与非晶体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1.1 晶体与非晶体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单晶体为何有各向异性而实际金属却表现为各向同性
1.2 作图表示立方晶系(211)、()、()、()、()、(236)晶面与[]、[]、[]、[]、[]、[123]晶向。
1.3 立方晶系中,120、123晶面族包括哪些晶面
1.4 铜和铁室温下的晶格常数分别为0.286和0.3607,求1铁和铜中的原子数。
1.5 常见的金属晶体典型结构有哪几种、、、、、、、、、、、各属何种晶体结构
l.6 分析纯金属冷却曲线中出现过冷现象”和平台”的原因。
1.7 液态金属过冷提供了结晶的驱动力,所以只要有过冷就可以形核,试分析此种说法是否正确
1.8 凝固时典型金属晶体生长具有何种长大机制何种条件下,纯金属晶体长大后会得到树枝晶
1.9 说明过冷(或过冷度)对晶粒细化的影响、如何理解降低浇注温度对晶粒细化的作用。
1.10 试说明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维氏硬度的应用范围及相互关系。
1.11 试分析钨(熔点3380℃)和铁(熔点1538℃)在1100℃变形,铅(熔点323℃)和锡(熔点232℃)在室温(20℃)变形,能否发生加工硬化现象
1.12 发动机曲轴毛坯的加工方法为锻造,试问锻造前为什么要将坯料加热
1.13 指出面心立方金属中位于(111)和()滑移面上每-个滑移方向的晶向指数(作图并标出)。
1.14 某面心立方晶体[001]晶向的拉伸应力达到 20MPa时,(111)、[]滑移系上位错开始滑移,
求临界分切应力。
1.15 说明滑移和孪生的主要区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