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技术-复习考试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数控技术-复习考试试题名词解释
1.机床坐标系:机床坐标系是机床固有的坐标系,当机床完成回零操作后,该坐标系就建立好了
工件坐标系:工件坐标系是为了编程的方便和提高加工程序的通用性而设立的,通常编程员在编程时可以不考虑工件在机床的安装位置,而只需要在零件图样上选定某-定点为原点(工件原点),并建立-个坐标系,这个坐标系便是工件坐标系。
插补:根据给定的数学函数,在理想的轨迹式轮廓上的已知点之间,确定-些中间点的-种方法。
插补原理:数控车床的运动控制中,工作台(刀具)X、Y、Z轴的最小移动单位是-个脉冲当量。因此,刀具的运动轨迹是具有极小台阶所组成的折线(数据点密化)。例如,用数控车床加工直线OA、曲线OB,刀具是沿X轴移动-步或几步(-个或几个脉冲当量Dx),再沿Y轴方向移动-步或几步(-个或几个脉冲当量Dy),直至到达目标点。从而合成所需的运动轨迹(直线或曲线)。数控系统根据给定的直线、圆弧(曲线)函数,在理想的轨迹上的已知点之间,进行数据点密化,确定-些中间点的方法,称为插补。
二.
1. 数控机床由哪几部分组成试用框图表示其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