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280万吨转炉炼钢车间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设计的主要任务是设计-座年产280万吨方坯的转炉炼钢车间。本设计从基础的物料平衡和热平衡计算开始,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转炉炉型设计、氧枪设计、转炉车间设计、连铸设备的选型及计算、以及炼钢操作制度和工艺制度,其中,转炉炼钢车间设计是本设计的重点与核心。
本设计设有转炉-座,转炉大小为220t,平均吹氧时间为38min,纯吹氧时间为18min,转炉作业率为95%,转炉的原料主要有铁水、废钢以及其它-些辅助原料。连铸坯的收得率为98%,另外本车间炉外精炼主要采用了喂丝以及真空脱气手段。本车间的浇注方式为全连铸。车间的最终产品为方坯。
此次的设计任务更加巩固了我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此同时也更加了解了转炉炼钢车间的各道工艺流程,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