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质量管理答案 同淑荣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质量管理答案 分析美、日、欧质量管理的特点,探讨对我国借鉴作用
(1)美国:强调程序化、规范化
组织机构清晰和个人职权明确;高层管理人员质量责任和自上而下推行质量管理;阶梯式改进和财务激励;综合质量和顾客需求;应用各种质量控制和改进工具;最高质量奖为波多里奇奖。
(2)日本:强调自主、主动
开展质量小组活动和团队精神;全员参与和自下而上推行质量管理;提倡顾客满意和零缺陷;加强产品形成过程质量管理;推行全员教育和全国性教育;应用简单实用质量工具;最高质量奖为戴明奖。
(3)欧洲:强调硬件技术和标准化
推行理性管理;注重硬件技术发展;以计量和标准为坚实基础;不断发展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最高质量奖为欧洲质量奖。
(4)我国借鉴作用
2 结合质量管理发展经历的三个阶段及每个阶段特点,分析质量 管理发展方向及特点
(1)质量检验阶段 成立专责质量检验部门的检验员质量管理、事后检验。
(2)统计质量控制阶段 统计理论、方法和工具的广泛应用、抽样检验和过程控制。
(3)全面质量管理阶段 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