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LED灯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LED照明产品
在爱迪生1879年发明碳丝白炽灯后,照明技术便进入了崭新的时代。回顾20世纪的照明史,荧光灯、汞灯、高/低压钠灯、金属卤化物灯、紧凑型荧光灯、高频无极荧光灯以及微波硫灯等新光源层出不穷。白炽灯从其问世的那-天起就带有先天性缺陷,钨丝加热耗电大,灯泡易碎,而且容易使人触电。荧光灯虽说比白炽灯节电节能,但对人的视力不利,灯管内的汞有害于人体和环境。真正引发照明技术发生质变的还是LED。与传统照明技术相比,LED的最大区别是结构和材料不同,它是-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半导体,上下两层装有电极,中间有导电材料,可以发光的材料在两电极的夹层中,光的颜色根据材料性质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LED属于全固体冷光源,体积更小,质量更轻,结构更坚固,而且工作电压低,实用寿命长。按照通常的光效定义,LED的发光效率并不高,但由于LED的光谱几乎全部集中于可见光频段,效率可达80%90%。而同等光效的白炽灯的可见效率仅为10%20%,单体LED的功率-般为0.051W,通过集群方式可以满足不同需求。


LED作为-种新型的绿色产品,必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21世纪将进入以LED为代表的新型照明光源时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