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供应链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章 供应链概述
1.供应链管理的产生背景:(1)竞争环境的变化: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和信息资源利用要求提高,产品研发提升到企业竞争的重要地位,全球化市场的建立和无国界竞争的加剧,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出现,全球性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2)企业面临的压力:缩短产品研发周期,降低库存水平,缩短交货期,提供定制化服务产品和服务。
-个企业用来进行设计、生产、营销、交货及维护其产品的各种活动的集合1:波特价值链”理论及其启示:内容:每-个企业的价值链都是由以独特方式联结在-起的九种活动构成;价值链列示了总价值,并且包括价值活动和利润,利润是总价值与从事各种价值活动的总成本之差;价值活动可以分为两大类:基本活动和辅助活动,基本活动包括内部物流、生产作业、外部物流、市惩销售、服务。辅助活动包括采购、技术开发、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基础设施。启示:①将企业作为-个整体来看很难认清其竞争优势。②价值链的各个环节的集成程度对企业的竞争优势起着关键作用。③企业的价值链体现在-个更广泛的价值系统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