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落料拉深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冲压件工艺分析
该零件形状简单、对称,属于回转体零件,从零件图上看材料为08钢,塑性好,伸长率能够达到冲裁、拉深所能达到的要求,其尺寸公差要求不高,故精度不高按,按14级公差处理。故可经过落料、拉深、冲孔、整形、切边等-系列工序完成。

二、确定工艺方案
(1)修边余量的确定
查课本表5-7可知△R3.6mm
(2)计算毛坯直径

(3)确定能否-次拉成
md/D78/1520.51
t/D×100%2/152×100%1.32%
H/d38/780.49
查表5-5、5-6、图5-18(《冲压工艺及冲模设计》)得出能-次拉成。若采用接近于极限拉深系数进行拉深,则需要采用较大的圆角半径,以保证拉深质量,目前零件t2mm,圆角半径r2mm。该值过小,-次拉深难以满足零件要求。因此需要增加-道整形工序,以得到更小的底部圆角半径。
(4)工序的组合和顺序确定
外壳的全部基本工序为 :落料φ152 拉深 冲孔φ20 冲2个孔φ6.5 整形 切边
方案-:落料与拉深复合,整形、冲孔φ20与冲孔2-φ6.5、切边-起
本方案工序少,能较好的保证工件尺寸精度,生产效率也能保证,选此方案比较合理。

方案二:采用多工位级进模
采用此方案,生产效率高,但级进尼构复杂,制造周期长,成本高,适合精度高的工件。
综上采用方案-
2.4排样计算
查表2-18、2-19《冲压手册》
a1.5 a11.2 △0.8
采用无侧压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