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工位变速钻床(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多工位变速钻床(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多工位变速钻床(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第1章 绪论

1.1 机床的发展与现状
金属切削机床是人类在改造自然的长期生产实践中,不断改进生产工具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最原始的机床是依靠双手的往复运动,在工件上钻孔。随着加工对象材料的变化和社会的进步,机床的种类也随着增加,功能也越来越多↑年来,由于新技术的发展并在机床领域得到应用,使机床的发展更加迅猛。多样化、精密化、高效化、自动化是这-时代机储展的基本特征。也就是说,机床的发展紧密迎合社会生产的多种多样和越来越高的要求。
我国的机床工业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建立起来的。50多年来,我国的机床工业获得了高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布局比较合理、比较完善的机床工业体系。机床的性能也在逐渐提高,有些机床的性能已经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但与世界水平相比,还是有较大的差距。因此,要想缩短与先进国家的差距,我们必须开发设计出我国自己的高性能机床。
现代金属切削机床的主要发展趋势是: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提高机床的自动化程度以及进-步提高机床的加工精度和减小表面粗糙度值。
1.2 机床的用途及分类
钻床是孔加工用机床,主要用来加工外形较复杂,没有对称回转轴线的工件上的孔。在钻床上加工时,工件不动,刀具作回转主运动,同时沿轴向移动,完成进给运动。钻床可完成钻孔、扩孔 、铰孔等工作。
钻床可分为:立式钻床、卧式钻床、台式钻床、摇臂钻床,深孔钻床及其它钻床等。
本次设计的四工位专用钻孔机床是卧式钻床,四工位专用机床是在四个工位上分别完成相应的装卸工件、钻孔、扩孔、铰孔工作,如图1.1所示。它的执行机构有两个:-是装有四工位工件的回转工作台,二是装有专用电动机的带动的三把刀具的主轴箱。主轴箱每向左移动送进-次,在四
个工位上分别完成相应的装卸工件、钻孔、
扩孔、铰孔工作。当主轴箱右移退回到刀

具离开工件后,工作台回转90度,然后主
轴箱再次左移。很明显 ,对某-个工件来 图1.1 四工位专用机床执行动作图
说,要在四次工作循环后完成装 、钻、扩、铰、卸等工序。但对于专用机床来说,-个循环就有-个工件完成上述全部工序。
四工位专用机床可以大批量加工零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1.3 设计要求
1)刀具顶端离开工作表面65mm,快速移动送进60mm后,再匀速送进60mm(包括5mm刀具切入量,45mm工件孔深,10mm刀具切出量).然后快速返回。回程和工作行程的平均速度比K2;
2)刀具匀速进给速度为2mm/s;工件装、卸时间不超过10s;
3)生产率为75件/h;
4)执行机构能装入机体内。
1.4 四工位专用机床的总体方案设计
1.4.1工艺动作分解和机械运动循环图
本机床主要有两个执行机构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