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效精密大豆播种机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高效精密大豆播种机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高效精密大豆播种机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ABSTRACT

This paper describes the membrane Planter principle and can complete the task. Through the ordinary tractor driven broadcast traction Species round of the rotation, and then through vasicine of CDCC achieve membrane mechanized planting and sowing greatly enhance the efficiency, improve labor productivity. Based on the analysis of the design requirements, the system is mainly seeding round, vasicine to fulfill the requirements of sowing. Tractor road in the process, from planting of seeding round driven wheels turning, Through the installation of the seeding round of the duckbilled Insert left soil, completed sowing. This design is mainly applied to a large area of land farmed, can replace artificial seeding, reduced labor intensity, increase efficiency, to be completed during the peak season planting requirements.

Key words: Membrane Planter;Seeding-Ferry;vasicine;connection tube;promote a stem

目 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第1章 绪论 1
1.1 课题研究的背景 1
1.2 课题的提出和研究的意义 1
1.3 国内外播种机机械研究现状 2
1.4 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3
第2章 大豆播种机方案确定 4
2.1 总体结构及配置 4
2.2 工作原理简介 4
2.3 本章嗅 5
第3章 总体设计参数的确定 6
3.1 排种器的结构及工作过程 6
3.2 播种轮直径和鸭嘴数量的确定 7
3.2.1 考虑因素 7
3.2.2 播种轮直径计算 8
3.3 本章嗅 8
第4章 播种轮和鸭嘴器具体设计 8
4.1 播种轮设计 9
4.2 鸭嘴器设计 11
4.2.1 鸭嘴器结构设计 11
4.2.2 鸭嘴器的运动分析 13
4.2.3 成穴器基本参数的确定 14
4.3 本章嗅 17
第5章 主轴设计与校核 18
5.1 轴的材料 19
5.2 轴的类型选择 19
5.3 计算轴上转矩和初步确定最小直径 20
5.3.1 轴的材料和热处理方式的选择 21
5.3.2 计算轴上转矩和初步确定最小直径 21
5.3.3 轴的结构设计 21
5.4 键联接选择和校核 22
5.4.1 平键连接 22
5.4.2 键联接的强度校核 23
5.5 轴的计算 25
5.5.1 轴的直径的计算 25
5.5.2 轴的结构简图 26
5.5.3 轴上载荷的计算 26
5.6 本章嗅 29
第6章 大豆播种的正确使用 29
6.1 播种前机具的准备 29
6.2 使用注意事项 29
6.3 大豆播种机的特点 30
6.4 用好大豆播种机 30
6.5 本章嗅 31
结论 32
参考文献 33
致谢 34
附录 36



第1章 绪 论
1.1 课题研究的背景
农业机械化是农村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降发展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物质技术保障。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是全面建设械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现实要求。实践证明,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用先进的农机装备武装农业,用先进的农机化技术改造农业,才能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增强农业竞争力。
大豆播种由于采用机械化播种,所以在播种前期对种子的选择,土壤的环境有较高的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种子品质好并清选分级
所选用的种子必须是个体丰产性能好、分蘖力强和单株生产率高的品种。播前要用合适的长孔筛对种子进行清选,要求种子籽粒饱满,发芽率高。播前要对种子进行药物处理,以防病虫害。
2、土壤基础良好
精播适用于土、肥、水等条件较好的高产地块,地块要深耕细耙、耙透耙实,上松下实,地平如镜,无明暗坷垃,底肥要施足。
3、播期适中且适当提前
因播量少,靠分蘖增加群体,因此必须按照节气,根据气温和地温适当提前播种。
4、作业前播种机具要进行适当的检查以及调整
(1)检查排种器的性能:避免出现磕种子等情况。及时排除故障以保证播种质量。漏播的原因:播种出口堵塞;输种管堵塞;排种离合器不在接合位置;排种减速箱内弹簧力减弱或折断。
(2)鸭嘴器的检查
鸭嘴器不能张开或不能闭合的原因:鸭嘴母和鸭嘴公的尺寸不合理,鸭嘴器的弹簧力减弱或折断。
1.2 课题的背景和研究的意义
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是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的有效途径。大力开发和应用配套农机技术及机具,可以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围绕产业特色,发展农机推广项目,可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激发示范、辐射效应,促进农业产业的优化升级;围绕产业区域布局,优化配置农机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