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螺旋离心式砂石泵的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2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螺旋离心式砂石泵的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第1章 绪 论

1.1 选题背景及意义
近几十年来,砂石泵在国民经济各部门生产中的应用范围日益扩大,如用于抽送污水、粪便、泥浆和各类纤维杂质浆料,杂质泵已成为泵应用中非常重要的领域。目前国内的杂质泵产品主要有污水泵、泥浆泵、纸浆泵和旋流泵,综观应用情况,现有各种杂质泵虽然具有抽送含颗粒、杂质混合液的较好性能,但由于受泵型结构所限,泵在工作中会时常发生绕缠与堵塞故障,而目.对物料破坏严重,更无法用于抽送长纤维、大粒径固体物和要求不损伤的物料,远不能满足多行业的需要。
螺旋式离心泵(简称螺旋泵)是-种新型杂质泵,具有极好的无堵塞、无绕缠与损伤少的性能。该新产品的开发在国外已有近30年历史,60年代由秘鲁率先推出,尔后日本、西德等国亦相继研制成功。据报道,目前国外的螺旋泵技术产品发展很快,现已研制有单头、双头和带有盖板等不同结构的螺旋式叶轮,并且制成普通干式泵、浸没式泵、潜水泵多种系列产品,在许多生产部门得到广泛应用。
我国的螺旋泵新技术产品开发起步较晚,1988年本项目LLB型螺旋式离心泵的研制成功尚属国内首次。新产品已通过专家鉴定,并在多行业进行了几年的生产应用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生产效果与经济效益。
1.2 砂石泵的概述及发展
1.2.1砂石泵的工作原理
泵是把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抽送液体能的机器。原动机通过泵轴带动叶轮旋转,对液体作功,使其能量整加,从吸水池经泵的过流部件输送到要求的高处或要求的压力的地方。
图1.1所示是简单的泵装置。原动机带动叶轮旋转,将水从A处吸入泵内,排送到B处。泵中起主导作用的是叶轮,叶轮中的叶片强迫液体旋转,液体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向四周甩出。这种情况象转动的雨伞,雨伞上的水滴向四周甩出去的道理-样。泵内的液体甩出去后,新的液体在大气压力下进到泵内。如此连续不断地液体在大气压力下进到泵内。如此连续不断地从A处到B处供水。泵在开动前,应先灌满水。如不灌满水,叶轮只能带动空气旋转,因空气的单位体积的质量很小,产生的离心力甚小,无力把泵内和排水管路中的空气排出,再泵内造成真空,水也就吸不上来。泵的底阀是为灌水用的,泵出口侧的调节阀是用来调节阀是用来调节流量的。

1- 调节阀 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