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5吨压片机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5.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设计目的
1.2功能要求及工作原理
1.3原始数据和设计要求

1.1设计目的
机械设计是根据使用要求对机械的工作原理、结构、运动方式、力和能量的传递方式、各个零件的材料和形状尺寸以及润滑方式等进行构思、分析和计算,并将其转化为制造依据的工作过程。
机械设计是机械产品生产的第-步,是决定机械产品性能的最主要环节,整个过程蕴涵着创新和发明。为了综合运用机械原理课程的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与本课程有关的实际问题,使所学知识进-步巩固和加深,我们参加了此次的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1.2功能要求及工作原理

(1)总功能要求:
将干粉料压制成圆形片胚
(2)工作原理:
15吨压片机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工艺动作分解如图5.1所示。移动粉筛3至模具1的型腔上方等待装料,并将上-循环已成型的工件2推出(卸料);然后粉筛震动,将粉料筛入型腔;下冲头下沉-定深度,以防止上冲头4向上压制时将粉料扑出;然后上冲头向下,下冲头向上加压,并在-定时间内保持-定的压力;而后上冲头快速退出,下冲头随着将成型的工件推出型腔 。

1.3原始数据和设计要求

(1) 被压工件的外形是直径为34mm,厚度为5mm的圆形片坯。
(2)冲头压力为15吨(150000N)。
(3)生产率为每分钟25片
(4)机器运转不均匀系数为10%。
(5)驱动电动机的功率为2.2kw,940r/min
(6)各执行构件的运动参数为:
上冲头行程为90~100mm;
下冲头5先下沉3mm,然后上升8mm后停歇(保压), 继而上升16mm后停歇,等粉筛将片坯推离冲头后下移21mm;
粉筛3在模具1的上方往复振动筛料,然后向左退回,待坯料成形并被推出型腔后,粉筛复在台面上右移约45~50mm推卸成形片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