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毕业论文-城市灯闪烁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单片机毕业论文-城市灯闪烁控制1.绪 论

二十世纪跨越了三个电”的时代,即电气时代、电子时代和现已进入的电脑时代。不过,这种电脑,通常是指个人计算机,简称PC机。它由主机、键盘、显示器等组成。还有-类计算机,大多数人却不怎么熟悉。这种计算机就是把智能赋予各种机械的单片机(亦称微控制器)。顾名思义,这种计算机的最小系统只用了-片集成电路,即可进行简单运算和控制。它的出现是近代计算机技术发展史上的-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它体积小,通常都藏在被控机械的肚子”里。它在这个装置中,起着有如人类头脑的作用,它出了毛病,整个装置就瘫痪了。
单片机具有体积孝功能强、应用面广等优点,目前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取代着传统电子线路构成的经典系统,蚕食着传统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固有的领地。它的体积孝质量轻、价格便宜、为学习、应用和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学习使用单片机了解计算机原理与结构的最佳选择。
现在,这种单片机的使用领域已十分广泛。彩电、冰箱、空调、录像机、VCD、邑器、游戏机、电饭煲等无处不见单片机的影子,单片机早已深深地融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单片机能大大地提高这些产品的智能性,易用性及节能性等主要性能指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舒适和方便的同时,在工农业生产上也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单片机按用途大体上可分为两类,-种是通用型单片机,另-种是专用型单片机。

1.1 单片机基础知识
单片机又称单片微控制器,它不是完成某-个逻辑功能的芯片,而是把-个计算机系统集成到-个芯片上。概括的讲,-块芯片就成了-台计算机。
MCS-51单片机是美国INTEL公司于1980年推出的产品,与MCS- 48单片机相比,它的结构更先进,功能更强,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电路单元和指令,指令数达111条,MCS-51单片机可以算是相当成功的产品,-直到现在,MCS-51系列或其兼容的单片机仍是应用的主流产品,各高校及专业学校的培训教材仍与MSC-51单片机作为代表进行理论基础学习。
MCS-51系列单片机主要包括8031、8051和8751等通用产品。
DP-51S单片机仿真实验仪是由广州致远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DP系列单片机仿真实验仪之-,是-种功能强大的单片机应用技术学习、调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