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课程设计__电子密码锁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单片机课程设计电子密码锁报告基于单片机控制的电子密码锁
摘要:本系统由单片机系统、矩阵键盘、LED显示和报警系统组成。系统能完成开锁、超时报警、超次锁定、管理员解密、修改用户密码基本的密码锁的功能。除上述基本的密码锁功能外,还具有调电存储、声光提示等功能,依据实际的情况还可以添加邑功能。本系统成本低廉,功能实用
关键词:AT89S51,AT24C02, 电子密码锁,矩阵键盘

-、 引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实现家庭防盗这-问题也变的尤其的突出,传统的机械锁由于其构造的简单,被撬的事件屡见不鲜,电子锁由于其保密性高,使用灵活性好,安全系数高,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亲呢。
设计本课题时构思了两种方案:-种是用以AT89s51为核心的单片机控制方案;另-种是用以74LS112双JK触发器构成的数字逻辑电路控制方案〖虑到数字电路方案原理过于简单,而且不能满足现在的安全需求,所以本文采用前-种方案。
二、方案论证与比较
方案-:采用数字电路控制。其原理方框图如图1-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