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秒表课程设计全部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片机秒表课程设计全部套实验内容及要求
1、实验内容
用AT89C51设计-个2位LED数码显示秒表”,显示时间为0099秒,每秒自动加-。另设计-个开始”按键和-个复位”按键。再增加-个暂停”按键和-个快加”按键(每10ms快速加-)。按键说明:按开始”按键,开始计数,数码管显示从00开始每秒自动加-;按复位”按键,系统清零,数码管显示00;按暂停”按键,系统暂停计数,数码管显示当时的计数;按快加”按键,系统每10ms快速加-,即数码显示管在原先的计数上快速加-。
2、实验要求
了解8051芯片的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方式 ,使用该芯片对LED数码管进行显示控制,实现用单片机的端口控制数码管,显示分、秒,并能用按钮实现秒表起动、停止、清零功能,精确到0.1秒。
要求选用定时器的工作方式,画出使用单片机控制LED数码管显示的电路图,并在实验箱实现其硬件电路,并编程完成软件部分,最后调试秒表起动、停止、清零功能。

课题研究目的和意义及介绍
1、目的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