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8031单片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960.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8031单片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基于8031单片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

引言
自动控制系统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工业领域中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温度控制是控制系统中最为常见的控制类型之-。随着单片机技术的飞速发展,通过单片机对被控对象进行控制日益成为今后自动控制领域的-个重要发展方向,其中,电流、电压、温度、压力、流量、流速和开关量都是常用的主要控制参数。例如 :在冶金工业、化工生产、电力工程、造纸行业、机械制造和食品加工等诸多领域中,人们需要对各类加热炉、热处理炉、反应炉和锅炉中的温度进行检测和控制。采用MCS-51单片机来对温度进行控制,不仅具有控制方便、组态简单和灵活性大等优点,而且可以大幅度提高被控温度的技术指标,从而能够大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因此,单片机对温度的控制问题是-个工业生产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所以来说温度控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有用的。我们利用温度控制来更好的为我们的生活工作所服务,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当然本次温度控制的设计也有不足之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单片机行业的迅速发展,将会有更好的温度控制器出现。

摘要:介绍了MCS-51单片机在温度控制中的应用,从软硬件两方面阐述了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并对系统的接口电路和温度控制电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给出了系统设计的理论方法以及软件设计流程,同时对温度控制的算法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关键字:MCS-51单片机;温度控制;软硬件设计;系统程序框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