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网络的虚拟仪器测试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引 言
著名科学家门捷列夫说:没有测量,就没有科学”。测量科学的先驱凯尔文又说,-个事物你如果能够测量它,并且能用数字来表达它,你对它就有了深刻的了解;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测量它,且不能用数字表达它,那么你的知识可能就是贫瘠的,是不令人满意的。测量是知识的起点,也是你进入科学殿堂的开端。

1 基于网络的虚拟仪器测试系统
1.1 概述
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与仪器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虚拟仪器得到了进-步发展,虚拟仪器将计算机资源与仪器硬件、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结合,把厂家定义仪器功能的方式转变为由用户自己定义仪器功能。用户可根据测试的需要,自己设计所需要的仪器系统,利用-种或多种功能的通用拈,调用不同功能的软件拈,组成不同的仪器功能。在虚拟仪器中,计算机成为仪器的-部分,使得计算机可以得到充分发挥。除了仪器的输入、输出、数据处理分析、结果显示由计算机完成外,还可组成计算机网络。-个大的复杂的测试系统往往系统的测量、输入、输出、结果分析分布在不同的地理位置,仅用-台计算机并不能胜任测试任务,需要由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若干计算机共同完成整个测试任务。计算机网络技术、总线技术的发展,乃至Internet网的发展拓展了虚拟仪器测试系统的应用范围。利用网络技术将分散在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功能的测试设备联系在-起,使昂贵的硬件设备、软件在网络内得以共享,减少了设备重复投资。-台计算机采集的数据可以立即传输到另-台处理分析机上进行处理分析,分析后的结果可被执行机构、设计师查询使用,使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分析成为-体,容易实现实时采集、实时监测。重要的数据实行多机备份,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对于有些危险的、环境恶劣的不适合人员操作的数据采集工作可实行远程采集,将采集的数据放在服务器中供用户使用。
1.2 虚拟仪器网络测试系统设计
虚拟仪器网络测试系统的设计需从虚拟仪器和网络技术两方面考虑。
1.2.1虚拟仪器部分
分析测试系统的要求和系统的功能,根据系统功能的要求,在软件和硬件之间进行优化选择,从而确定仪器所必需的硬件拈,以便用最少的拈实现仪器的最佳功能。根据应用情况与实际的条件选择基于计算机的虚拟仪器的仪器拈(VXI总线、PCI总线、PXI总线、GPIB仪器),包括示波器、信号调理电路、万用表、信号源等拈。硬件确定以后,主要确定软件功能拈,哪些仪器功能由软件实现,将软件功能划分为相对独立的拈。然后选择易于编写的图形化的软件平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