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计算器模拟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计算器模拟系统1概述
1.1计算器设计意义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步的提高,尤其是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变化。电子产品的更新速度快就不足惊奇了。
近年来,单片机以其体积孝价格廉、面向控制等独特优点,在各种工业控制、仪器仪表、设备、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方面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可靠性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重要课题。影响可靠性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如构成系统的元器件本身的可靠性、系统本身各部分之间的相互耦合因素等。其中系统的抗干扰性能是系统可靠性的重要指标计算器在人们的日常中是比较的常见的电子产品之-∩是它还在发展之中,以后必将出现功能更加强大的计算器,基于这样的理念,本次设计是用单片机来设计的八位计算器。该设计系统是以AT89C51为单片机, P1口作为输入端,外接4X4的键盘,通过键盘扫描来对输入数的控制,并外接驱动电路,用来保证LED的工作正常。计算器将完成的功能有加,减,乘,除等功能。
1.2设计方法
本设计是-个实现加、减、乘、除的计算器,它的硬件主要由四部分组成,-个AT89C51单片机芯片,-个八位共阳极的数码管,-个四乘四的键盘,-个排阻做P0口的上拉电阻(接线图在附录2),它可以实现结果低于65535的加、减、乘、除运算。
电路采用动态显示,由八位共阳极数码管通过P0口,P2口与单片机分别相连,且数码管A,B,C,D,E,F,G分别依次与单片机的P0口相连,P0口做为字码控制端,数码管的1,2,3,4,5,6,7,8各引脚分别与单片机的P2.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