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试卷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机器的基本组成要素是 。
2、在静载荷作用下的机械零件,不仅可以产生 静 应力,也可能产生 交变 应力,在静应力工况下,机械零件的强度失效是 折断 或 塑性变形 。
3、润滑油的粘度是度量液体 在流动时,在其分子间产生内摩擦的性质 的物理量。
4、普通螺栓的公称直径为螺纹的 大 径。
5、在平键联接中,静联接应校核 挤压 强度。
6、在传动比不变的条件下,V带传动的中心距增大,则小轮的包角 也增大 ,
因而承载能力可提高。
7、若齿轮传动的传动比、中心距和齿宽不变,增加两轮的齿数和,则弯曲强度不变,接触强度 减小 。
8、当原动机的转速较高且发出的动力较不稳定时,其输出轴与传动轴之间应选用 有弹性原件的绕性 联轴器;当传递两相交轴间的运动而又要求轴间夹角经常变化时,可以采用 十字轴式万向 联轴器。
9、为了使轴上零件与轴肩紧密贴合,应保证轴的圆角半径 大于 轴上零件的圆角半径或到角;为了使轴上零件的轴向定位可靠,与轮毂相配合部分轴段的长度应 短于 轮毂长度2-3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