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课程设计-三层电梯的PLC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课程设计-三层电梯的PLC控制、可编程控制器的简介
可编程控制器,英文称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简称PLC。它采用可编程序的存储器,用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指令,并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输出接口,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PLC是微机技术与传统的继电器控制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克服了继电接触控制系统中的机械触点的接线复杂、可靠性低、功耗高、通用性和灵活性差的缺点,充分利用了微处理器的优点,又照顾到现场电气操作维修人员的技能与习惯,特别是PLC的程序编制,不需要专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知识,而是采用了-套以继电器梯形图为基础的简单指令形式,使用户程序编制形象、直观、方便易学;调试与查错也都很方便。用户在购买到所需的PLC后,只需按说明书的提示,做少量的接线和简易的用户程序编制工作,就可灵活方便地将PLC应用于生产实践。
1.1 PLC的工作原理
PLC是采用顺序扫描,不断循环”的方式进行工作的。即PLC运行时,CPU根据用户按控制要求编制好并存于用户存储器中的程序,按指令步序号(或地址号)作周期性循环扫描,如无跳转指令,则从第-条指令开始逐步顺序执行用户程序,直到程序结束。然后重新返回第-条指令,开始下-轮新的扫描。在每次扫描过程中,还要完成对输入信号的采样和对输出状态的刷新等工作。
1.2 PLC的功能和优点
1.2.1 PLC的功能
SIMATIC S7-200系列PLC适用于各行各业,各种诚中的检测、监测及控制的自动化。S7-200系列的强大功能使其无论在独立运行中,或相连成网络皆能实现复杂控制功能。CPU224集成14输入/10输出共24个数字量I/O点∩连接7个扩展拈,最大扩展至168路数字量I/O点或35路模拟量I/O 点。13K字节程序和数据存储空间。6个独立的30kHz高速计数器,2路独立的20kHz高速脉冲输出,具有PID控制器。1个RS485通讯/编程口,具有PPI通讯协议、MPI通讯协议和自由方式通讯能力。
S7-200提供了多种功能,使得在编程与控制时更加灵活方便。
指令执行速度高。S7-200几乎包括了-般计算机所具有的种种基本操作指令。例如:变量赋值,数据存储,计数,装载,传输,比较,移位,循环,求补及子程序的调用等。
(1)触发中断的信号,可以用软件中断输入信号的上升沿或下降沿,以便对过程事件做出快速的响应。
(2)可设定为由时间控制的自动中断,所设定的时间范围为5MS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