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设计》单辐射式输电线路阶段式电流保护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力生产发,送,变,用的同时性,决定了它每-个过程重要性。电力系统要通过设计、组织,以使电力能够可靠、经济地送到用户。对供电系统最大的威胁就是短路故障,它会给系统带来巨大的破坏作用,因此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来防范它。
对于-个大电网,故障发生的几率和故障带来的扰动是相当大的,如果没有切除故障的保护装置,电网是不允许运行的。这就是继电保护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程度。正确安装保护装置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但在系统复杂的内部连接和与电厂的关系致使很难检查正确与否。因此有必要采取校验手段。保护是分区域布置的,这样整个电力系统都得到了保护,而不存在保护死区。当故障发生时,保护应有选择地动作,跳开距离故障点最近的开关。
电力系统在运行中,可能发生各种故障和不正常运行状态。故障和不正常运行状态都可能在电力系统中引起事故。故障-旦发生,必须迅速而有选择性的切除故障元件,这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最有效方法之-。切除故障的时间常常要求小到十分之几甚至百分之几秒,实践证明只有装设在每个电气元件上的保护装置才有可能满足这个要求。而这种保护装置直到目前为止,大都是由单个继电器或者继电器与其附属设备的组合构成的,因而称之继电保护装置。其基本任务是:
(1) 自动、迅速、有选择性的将故障元件从电力系统中切除,使故障元件免于继续遭到破坏,保证其他无故障部分迅速恢复正常运行;
(2) 反应电气元件的不正常运行状态,并根据运行维护的条件,而动作于发出信号,减负荷或跳闸。
可见,继电保护对保证系统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阻止故障的扩大和事故的发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合理配置继电保护装置,提高整定和校核工作的快速性和准确性,以满足现代电力系统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