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电-体化系统设计课程设计任务书课程设置目的、课程设计要求及注意事项
1.1 课程设置目的
《机电-体化系统设计》课程设计是大学生在完成《机电-体化系统设计》等专业课学习后,进行综合性实践性教学环节,总的目的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使学生通过课程设计,对所学课程理论知识进行-次系统的回顾检查复习和提高,并运用所学理论,通过调研,设计-个机电控制方面的课题,受到从理论到实践应用的综合训练,培养学生独立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具体有以下几点:
1)通过检索查阅运用有关手册、标准及参考资料,培养起学生检索查阅资料、使用资料的方法和能力。 2)通过回顾查阅课程理论知识、运用所学的基次,专业技术课和专业课知识,培养学生根据实际问题正确设计总体方案, 分析具体问题、进行工程设计的能力。
课程设计将机电专业课程的相关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学生受到完整的设计训练过程,使学生掌握机电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提高其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整体观念,并将整个课程内容有机而系统地结合起来。通过拟定的设计方案、结构方案到结合生产和使用条件,独立完成精密机构部件的设计,全面考虑设计内容及过程,熟悉和运用设计资料,如国家及行业标准、设计规范等,加深对机电-体化系统设计的认识。
1.2课程设计要求
1、综合地考虑使用、经济、工艺等方面的设计要求,确定合理设计方案;
2、通过分析比较吸取现有结构中的优点,并在此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造性;
3、仔细计算和认真作图,力求设计图纸和计算说明书达到实际生产水平。
1.3课程设计注意事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