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煤矿供电课程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煤矿供电课程设计指导书二、基本情况
1、适用专业:矿山机电专业。
2、设计时间:两周(60学时)。
3、设计地点:校内
三、设计性质、目的和要求
《煤矿供电》课程设计是《煤矿供电》实践教学的重要部分,也是教学中的-个重要环节。
课程设计的主要目的:通过设计使学生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煤矿供电设计方面的技术问题;巩固和扩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提高学生独立工作的能力。通过设计使学生掌握供电设计的方法;熟悉国家有关技术经济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安全方面的规程和措施;训练学生使用各种规程、设计手册和技术资料的能力;培养学生编写技术文件、绘图的能力;完成电气技术人员供电设计能力的基本训练。
设计的基本要求
(1)设计必须符合国家各项技术经济政策和有关规程的各项规定。
(2)设计应尽量采用国家定型的成套设备和系列产品,尽量采用新技术、新产品和国产先进设备,以确保技术的先进性。
(3)设计应在保证供电可靠性、安全性和供电质量的基础上尽量节约投资,减少有色金属消耗量,降低电能埙耗和年运行费用。做到既经济合理又安全实用。
(4)设计应从生产实际出发,选择设备时应考虑备品配件的来源和本矿的施工、维护和检修条件。
(5)设计要严肃认真,提倡既有科学严谨的态度又要有大胆创新的精神。
四、设计步骤和内容
1、准备工作
(1)借阅有关设计手册、产品样本等设计用书。
(2)准备绘图用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