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领域专业知识,能运用所学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电力系统装备制造、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研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路、电子技术、电机学、控制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工程等较宽工程技术基赐专业知识,受到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领域的分析计算,工程设计方法和有关的检测控制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定的技术开发和工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经济管理科学基础,具有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2、较好地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基础知识,主要包括电路、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计算机软硬件基本原理与应用、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工程等;
3、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好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实践能力;
4、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具有本专业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本专业工程技术的发展趋势;
6、具有工作适应能力,具备-定的技术开发和工程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控制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微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发电厂电气部分、电气控制技术和高电压技术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