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电子电气课程设计任务书K车电气07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汽车电子电气课程设计任务书K车电气071汽车电子电气课程设计是学完《汽车电子电气》课程之后,让学生综合运用模拟电子、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知识,进行汽车电子电气的实际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系统和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和调测,以加深对汽车电子电气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初步培养研制实用汽车电子电气的能力。通过设计过程,要求学生熟悉和掌握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设计的方法、设计步骤,使学生得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设计和应用方面的初步训练。让学生独立或集体讨论设计题目的总体设计方案、硬件和软件的设计及调试、编写设计报告等问题,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由学习知识到应用知识的过渡。
2.课程设计题目及要求
原则上,学生可以自行确定课程设计的课题,经过指导教师审阅即可。指导教师也提供课程设计题目。
题目- 基于单片机的自动变速器电控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选择合适的单片机作为系统的CPU,选择适当的传感器来获取车速信号、发动机转速信号、节气门开度信号、冷却水温度信号、挡位信号等,选择适当的电磁阀作为驱动器,设计出自动变速器电控系统的硬件电路。
题目二 基于单片机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控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选择合适的单片机作为系统的CPU,选择适当的传感器来获取车速信号、转向盘转矩信号和电动机电流信号,选择适当的直流无刷电机作为驱动器,设计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控系统的硬件电路。
题目三 基于单片机的电动液压转向系统电控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选择合适的单片机作为系统的CPU,选择适当的传感器来获取车速信号、转向盘角速度信号和助力油缸压力信号,选择适当的直流无刷电机作为驱动器,设计出电动液压转向系统电控系统的硬件电路。
题目四 基于单片机的电控无级变速器电控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选择合适的单片机作为系统的CPU,选择适当的传感器来获取发动机转速信号、变速器输入轴转速和输出轴转速信号、节气门开度信号、油温信号、挡位信号等,选择适当的换档电磁阀作为驱动器,设计出电控无级变速器电控系统的硬件电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