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设计----数字式音量调节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业设计----数字式音量调节器

摘 要:本文主要讲述了3310型双声道数字式音量调节器的原理,设计思路,电路的结构和组成.实际使用上说明,此调节器具有多音源输入,操作简单,电路稳定和价钱便宜等优点.具有较强的稳定和实用性.

-.设计任务与要求:
1) 设计-个数字式的音量自动调节电路。要求有两个外部操作按键:即音量自动增加按键S1(或用 ”表示)和音量自动减少按键S2(或用-”表示)。

2) 按键S3:即按下静音键时,音响设备不发声。

3) 刚按通电源时,音响设备处于-个适中的位置。

二.案的选择与论证

方案-:使用单片机系统作为核心,用以控制整个音量控制器电路的输出。

优缺点:单片机为主的电路其外围电路相对简单,其单片机的功耗低,失真小音量衰减围控制在-95.5dB~ 31.5dB,克服了电位器在旋动时产生噪声和寿命短的缺点。但其成本较高,而且软件的稳定性比较低。

方案二:使用VMOS管组成的音量控制电路。

优缺点:使用VMOS管组成控制电路,其电路与音响装置和邑电路接口简单。但其VMOS管的寿命比较短。而且成本比较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