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通风机工作状态PLC控制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通风机工作状态PLC控制设计某系统中有4台通风机,要求在以下几种运行状态下应发出不同的显示信号:三台及三台以上开机时,绿灯常亮;两台开机时,绿灯以5Hz的频率闪烁;-台开机时;红灯以5Hz的频率闪烁;全部停机时,红灯常亮。
由控制任务可知,这是-个对通风机运行状态进行监视的问题。显然,必须把4台通风机的各种运行状态的信号输入到PLC中(由PLC外部的输入电路来实现);各种运行状态对应的显示信号是PLC的输出。

2.PLC概况

首先介绍-下可编程控制器(PLC)和PLC控制系统的基本知识,包括PLC的产生和发展、特点、技术指标、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及PLC控制系统等相关知识。
2. 1 PLC的基本概念
可编程控制器(Programmable Controller)是计算机家族中的-员,是为工业控制应用而设计制造的。早期的可编程控制器称作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简称PLC,它主要用来代替继电器实现逻辑控制。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装置的功能已经大大超过了逻辑控制的范围,因此,今天这种装置称作可编程控制器,简称PC。但是为了避免与个人计算机(Personal Computer)的简称混淆,所以将可编程控制器简称PLC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