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法兰盘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法兰盘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说明书

目 录

序言5

-、零件的分析6

1.1零件的作用6

1.2零件的工艺分析6

二、工艺规程设计7

2.1确定毛坯制造方法,初步确定毛坯形状7

2.2基准的选择7

2.3制定工艺路线8

2.4 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9

2.5 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0

三、夹具设计28

3.1 问题的提出28

3.2夹具设计26

五、课程设计心得体会30

六、参考文献31

1.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CA6140车床上的法兰盘, 主要是用来安装在机床上,起到导向的作用使机床实现进给运动,零件上精度要求较高的两个平面用以装配,4个孔是用于连接其他机构或零件的。它位于车床丝杆的末端,主要作用是标明刻度,实现纵向进给。零件的φ100mm外圆上标有刻度线,用来对齐调节刻度盘上的刻度值,从而能够直接读出所调整的数值;外圆上钻有底部为φ20 mm上部为φ20 mm 的定位孔,实现精确定位。法兰盘中部的通孔则给传递力矩的标明通过,本身没有受到多少力的作用。 该零件年产量为4000件,设其备品率α为4%,机械加工废品率β为1%,则该零件的年生产纲领为:NQn(1αβ)4000×1(14%1%)4200(件/年),查表可知该产品为中批生产。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法兰盘是-回转体零件,法兰盘共有三组加工表面,他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现分述如下:
1.以 Φ mm外圆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45mm 外圆、端面及倒角;φ100mm外圆,过度倒圆R5; Φ20内孔及其左端倒角C1.5。
2.以Φ 外圆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 端面,Φ90mm外圆,端面,倒角C1.5;切槽3×2; 内孔的右端倒角C1。
3. 以Φ20 mm的孔为中心加工表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