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法兰盘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9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40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法兰盘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第-部分工艺设计说明书
1. 零件图工艺性分析
1.1零件结构功用分析
法兰盘是可用于连接其他零件或可用于增加其他零件强度的-种零件。本法兰盘是回转面和平面的结合,内部由阶梯孔和螺纹孔组成,其要求有较高的耐磨性,较高的强度和回转稳定性。
1.2零件技术条件分析
1)法兰盘本身精度:
外圆φ80 尺寸公差等级IT11,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φ52 尺寸公差等级为IT6,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φ120 尺寸公差等级IT14,表面粗糙度Ra为3.2μm,内孔φ62 公差等级为IT7,φ36 尺寸公差等级IT6,φ65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距离φ36 为34.5 的平面公差等级IT13。
2)位置精度,内孔φ62 相对于基准面A、B的跳动量要求为0.04。
3)加工此零件时,应尽量统-定位基准,减少装夹次数,这样有利于保证零件的加
工精度。
1. 3零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此法兰盘是由回转面和平面组成,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结构较为简单,但零件精度要求高,零件选用材料HT150,该材料用于强度要求不高的-般铸件,不用人工实效,有良好的减振性,铸造性能好。对法兰盘的基本要求是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和回转平稳性,因而安排法兰盘加工过程应考虑到这些特点。
本次设计的零件图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