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拨叉机械工艺与夹具设计全套带三维图Proe5.0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9.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三维模型文件66个、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pdf文件4个、rar文件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小拨叉机械工艺与夹具设计全套带三维图Proe5.0.1概述
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机械制造工程原理课程及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结合金工实习、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机械加工工艺问题,初步具备设计中等复杂程度零件工艺规程的能力。能根据被加工零件的技术要求,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会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进-步提高结构设计能力。熟悉并运用有关手册、图表、规范等有关技术资料的能力▲-步培养学生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的基本技能。
1.2课程设计目的
学生通过设计能获得综合运用过去所学过的全部课程进行机械制造工艺及结构设计的基本能力,为以后做好毕业设计、走上工作岗位进行-次综合训练和准备。它要求学生全面地综合运用本课程及有关选修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和机床夹具的设计。其目的是:
(1)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机械制造工程原理课程及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结合金工实习、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机械加工工艺问题,初步具备设计中等复杂程度零件工艺规程的能力。
(2)培养学生能根据被加工零件的技术要求,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会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进-步提高结构设计能力。
(3)培养学生熟悉并运用有关手册、图表、规范等有关技术资料的能力。
(4)进-步培养学生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的基本技能。
(5)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为毕业后走向社会从事相关技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1.3机械制造与制造技术
机械制造是各种机械、机床、工具、仪器、仪表制造过程的总称。机械制造技术则是研究上述机械产品的加工原理、工艺过程和方法以及相应设备的-门工程技术,也是-门以制造-定质量的产品为目标,研究如何以最少的消耗,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率进行生产的综合技术。
1.4机械制造过程的组成
根据小制造”概念的制造过程定义,制造过程主要是指生产过程,它主要包括以下过程:
(1)生产技术准备过程。这个过程主要应完成产品投入生产前的各项生产和技术准备工作。
(2)毛坯的制造,如铸造、锻造和冲压等。
(3)零件的加工过程,如机械加工、焊接、铆接和热处理等。
(4)产品的装配,如部装、调试、总装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