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五种传动轴的静强度、变形及疲劳强度的计算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五种传动轴的静强度、变形及疲劳强度的计算课程设计

1.材料力学课程设计的目的

本课程设计的目的是在于系统学完材料力学之后,能结合工程中的实际问题,运用材料力学的基本理论和计算方法,独立地计算工程中的典型零部件,以达到综合运用材料力学的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之目的。同时,可以使学生将材料力学的理论和现代计算方法及手段融为-体。既从整体上掌握了基本理论和现代的计算方法,又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既把以前所学的知识(高等数学、工程图学、理论力学、算法语言、计算机和材料力学等)综合运用,又为后继课程(机械设计、专业课等)打下基础,并初步掌握工程中的设计思想和设计方法,对实际工作能力有所提高。具体的有以下六项:
1.使学生的材料力学知识系统化、完整化;
2.在系统全面复习的基础上,运用材料力学知识解决工程中的实际问题;
3.由于选题力求结合专业实际,因而课程设计可以把材料力学知识和专业需要结
合起来;
4.综合运用了以前所学的个门课程的知识(高数、制图、理力、算法语言、计算机等等)使相关学科的知识有机地联系起来;
5.初步了解和掌握工程实践中的设计思想和设计方法;
6.为后继课程的教学打下基矗

2.材料力学课程设计的任务和要求

要求参加设计者,要系统地复习材料力学的全部基本理论和方法,独立分析、判断、设计题目的已知条件和所求问题。画出受力分析计算简图和内力图,列出理论依据和导出计算公式,独立编制计算程序,通过计算机给出计算结果,并完成设计计算说明书。

3.材料力学课程设计的题目
传动轴的强度、变形及疲劳强度计算
6-1 设计题目
传动轴的材料为优质碳素结构钢(牌号45),许用应力[σ]80MPa,经高频淬火处理,其σb650MPa,σ-1300MPa,τ-1155MPa,磨削轴的表面,键槽均为端铣加工,阶梯轴过渡圆弧r均为2,疲劳安全系数n2,要求:
1) 绘出传动轴的受力简图;
2) 作扭矩图及弯矩图;
3) 根据强度条件设计等直轴的直径;
4) 计算齿轮处轴的挠度;(按直径Φ1的等直杆计算)
5) 对阶梯传动轴进行疲劳强度计算;(若不满足,采取改进措施使其满足疲劳强度);
6) 对所取数据的理论根据作必要的说明。
说明 :
a) 坐标的选腮按下图6-1所示;
b) 齿轮上的力F与节圆相切;
c) 数据表中 为直径D的皮带轮传递的功率, 为直径为D1的皮带轮传递的功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