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全套

零件的作用:
零件的功能,材料,加工精度要求键CAD零件图。
零件是CA6140车床拨叉,它的主要功能是换挡,用在车床变速系统中,通过零件上方的φ25孔与操纵机构相连,下方的φ60半孔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来实现齿轮变速。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老师所给的零件图和上面标注的尺寸来分析共有几个地方需要加工:
1. 铣16H11的底槽,要加工表面包括:槽的端面,16H11的槽的底面,
16H11的槽两侧面。精度等级为IT11,但有表面粗糙度要求,故要经过多步加工。

2. 加工φ25mm的孔,要加工表面包括:φ25H7mm的孔,以及φ42mm的圆柱两端面,由于图纸上φ25mm的通孔有IT7的精度要求,所以主要加工表面为φ25H7mm通孔。要经过粗加工,半精,精加工。
3. 加工φ60mm的孔,要加工表面包括:φ60H12的孔,以及φ60H12的两个端面
由于图纸上φ60mm的孔有IT12的精度要求且有表面粗糙度,故主要加工φ60H12的孔。
4. 由图纸可知,有两个位置精度要求,分别为:1. 16H11mm的φ25H7的孔垂直度公差为0.08mm。2. φ60孔端面与φ25H7孔垂直度公差为0.1mm..这是两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5. 加工M22×1.5螺纹孔并攻螺纹。要加工表面包括:M22×1.5的螺纹孔,长32mm的端面。由图可知主要加工表面为M22×1.5螺纹孔。

第二章 工艺规程的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根据对零件的结构,功能等的分析,选择零件的材料为HT200,由于是大批量生产,使用金属型铸造成型,两零件铸造成-体,在加工时分开。
二、加工基准面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在选择粗基准时-般遵循下列原则:
1保证相互位置要求的原则 如果必须保证工件上加工表面与不加工表面的相互位置要求,则应以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
2 保证加工表面加工余量合理分配的原则。
3 便于工件装夹的原则。
4 粗基准-般不得重复的原则。
由于零件有多个不加工表面所以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则可知选取φ25孔的不加工外轮廓表面为粗基准。利用两个V形快对粗基准表面进行定位,再加上-个定位销达成完全定位。
(2)精基准的选择:
1 基准重合原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