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柴油发动机连杆工艺规程设计课程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7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柴油发动机连杆工艺规程设计课程设计全套

摘 要 II
绪 论 4
第-章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定 7
1.1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7
1.1.1产品结构和工艺分析 7
1.1.2 平面加工 7
1.1.3 孔加工 8
1.1.4 技术要求分析 8
1.2 毛坯的确定 9
1.2.1 有关设计条件的说明 9
1.2.2. 毛坯的材料 10
1.2.3 制坯方法的确定 10
1.3 连杆工件的定位基准和定位方案分析 12
1.4加工经济精度与加工工序安排 13
1.4.1加工经济精度 13
1.4.2连杆加工主要加工表面的工序安排 13
1.5 典型表面的加工方法 14
1.6 连杆加工工艺过程的确定 15
1.6.1定位基准的选择 15
1.6.2工艺路线的拟定 15
1.7加工设备与工艺装备的选择 18
第二章 机械加工工艺卡片的设计 20
2.1确定加工工艺过程 20
2.2 机械加工余量的确定 20
2.3 各项加工数据的计算 21
致 谢 28
参考文献 30

绪 论
-、连杆的结构特点
连杆是发动机的主要零件之-,它连接活塞和曲轴,把作用于活塞顶面的膨胀气体的压力传给曲轴;将活塞的往复运动变为曲柄的旋转运动,又受到曲轴的驱动而带动活塞压缩缩气缸中的气体。因此,连杆在工作中承受着呈周期交变的压缩、拉伸及弯曲应力,这些交变载荷具有很大的冲击特性。发动机正常工作时,连杆大头约以3000r/min的转速旋转,线速度达10m/s,所以连杆在工作时,形成巨大的离心力。由于连杆横向窜动和形位误差引起连杆受压时产生弯曲,是连杆很容易断裂,断裂是连杆的主要损伤形式,对于EQ6100-I型汽车发动机连杆,其断裂率约为0.5/1000。
连杆属于典型的杂件”类零件,不但精度要求高,形状复杂,制造难度大,而且批量大,直接影响发动机质量,本篇论文详细介绍了其加工方法的拟订和确立,并对加工中某工序所采用专用夹具进行设计。从工艺与专用夹具的方向进行了-定的探讨。
制造工艺的发展情况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各料、新工艺和新技术不断涌现,机械制造工艺正向高质量、高生产率和低成本方向发展。电火花、电解、超声波、种新材激光、电子束和离子束加工等工艺的出现,已突破传统的依靠机械能、切削力进行切削加工的范畴,可以加工各种难加工材料、复杂的型面和某些具有特殊要求的零件。
数控机床的出现,提高了更新频繁的小批量零件和形状复杂的零件加工的生产率及加工精度。特别是计算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大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