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输出轴工艺规程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输出轴工艺规程设计全套

输出轴工艺规程设目录

第-章 零件的分析 1
-. 零件的功能及材料分析 1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1
三. 确定毛坯 1
(-)毛坯材料选择 1
(二)毛坯的制造方法 1
(三)毛坯的简图(见附图-) 1
第二章 工艺过程设计 2
-. 基准的选择 2
二. 零件各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 2
(-)加工方法的选择 2
(二)加工阶段的划分 2
(三)工序划分的确定 2
(四)辅助工序的安排 2
(五)热处理工序的安排 2
(六)拟定加工工艺路线 2
(七)加工设备的选择 2
(八)刀具的选择 3
第三章 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4
第四章 确定切削用量及加工时间 6
-. 切削用量选定 6
二. 基本加工时间确定 9
附录 12
-. 参考文献 12
二. 附件 12

第-章 零件的分析
-. 零件的功能及材料分析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为输出轴,主要应用在动力输出装置中,是输出动力的主要零件之-。其主要作用是支撑传动零件并传递转矩,其工作条件为:(1)承受交变扭转载荷、交变弯曲载荷或拉-压载荷;(2)局部承受摩擦和磨损(3)特殊条件下受温度或介质作用。因此轴的失效方式主要是疲劳断裂和轴颈处磨损,有时尧生过冲击过载断裂,个别情况下发生塑性变形或腐蚀失效。
根据轴的工作条件及失效方式,轴的材料应具有如下性能:①高的疲劳强度,防止轴疲劳断裂;②优良的综合力学性能,即较高的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较高的韧性,防止塑性变形及过载或冲击载荷作用下的折断和扭断;③局部承受摩擦的部位具有高硬度和耐磨性,防止磨损失效;④在特殊条件下工作的轴的材料应具有特殊性能,如蠕变抗力、耐腐蚀性等。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零件图分析,该输出轴结构简单,属于阶梯轴类零件。主要由有Φ55、Φ60、Φ65、Φ75、Φ176的外圆柱面、Φ50、Φ80、Φ104的内圆柱表面、2个Φ8的斜孔、10个Φ20的通孔和-个16的键槽组成。其中径向尺寸中,左端的Φ55、Φ60、Φ65、Φ75精度要求较高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0.8um,右端的Φ80内圆柱面精度要求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3.2um,右端面上的的10个Φ20的通孔精度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3.2um。形位精度也比较高:为了外圆和外面零件的配合后受力均匀,Φ55,Φ60 的外圆的径向跳动量小于0.04mm,Φ80的跳动量小于0.04mm,Φ20孔的轴线的跳动量小于0.05mm;为了保证键槽和键的配合,键槽对Φ55外圆的对称度为0.08mm。由于输出轴在工作中要承受较大的冲击载荷和扭矩,为了增强耐磨性和抗扭强度,要对输出轴进行调质处理,使其硬度达到217~255HBS。计全部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