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的交通灯控制系统设计 (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9.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交通灯控制系统设计 (1)

-.设计任务与要求
本次课程设计需要完成的任务是用单片机实现交通灯的基本功能,该系统除了可以实现基本交通灯功能外,也能实现倒计时﹑紧急特殊模式等功能。
详细功能为:在白天正常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通车,通车时间均为45秒。正常通车情况下,可以对通车的时间进行倒计时计数,并通过显示器显示出来。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在处理特殊事件时,可使整个十字路口禁止通车。强制东西通行,适用某些需要只进行东西通车的情况。强制南北通行,适用某些需要只进行南北通车的情况。在夜间车流量较少的情况下,正常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通车,通车时间均为10秒,相对与白天通行模式,车辆等待时间减少,提高了通行效率。
二.系统设计
此次设计通过ATMEL公司的单片机AT89C51对整个交通灯电路进行控制。根据上面的功能要求,本次设计需要完成正常模式﹑计时功能﹑紧急特殊模式﹑夜间模式等四个功能。
在正常模式下,交通灯每45秒改变-次通行方向,使得南北和东西交替通行。而LED显示系统则显示到下-次改变所剩的时间,利于司机调整车辆状况。每到同行方向转换时,绿灯闪烁,变为黄灯。提醒司机注意通行方向的改变,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本交通灯的设计运用了单片机的外部中断,系统的紧急和夜间模式的切换采用中断系统完成。这样在任何通行情况下都可进入以上两种模式。在设计中,设置外部中断0为夜间模式触发按钮,由电平触发完成,设置为低优先级,设置外部中断1为紧急模式触发按钮,由电平触发完成,设置为高优先级。此时无论紧急状况(如车祸等)发生在何时都可以直接进入紧急模式以便于交通管理人员处理问题。同时,通过在紧急模式下软件检测p3.7和p3.6是否不为1来触发东西及南北强制通行模式,以弥补外部中断的不足,实现更多的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