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课程设计__装配流水线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PLC课程设计装配流水线控制

目 录

1 概述 1
2 硬件设计2
2.1 控制要求 2
2.2 选择PLC的型号 3
2.2.1 基本单元 3
2.2.2 个人计算机(PC)或编程器 4
2.3 输入输出接线表 4
2.4 系统设计流程图 4
3 软件设计 6
3.1 设计梯形图 6
3.2 设计语句表 13
4 调试结果 18
5 结束语 19
6 参考文献 20

1 概述
在PLC问世之前,工业控制领域中是继电器控制占主导地位,继电器控制系统有着十分明显的缺点。体积大、功耗多、可靠性差、寿命短、运行速度慢、适应性差,尤其当生产工艺发生变化时,就鼻息重新设计、重新安装,造成时间和资金的严重浪费。为了改变这种现状,1969年美国数字设备公司(DEC)研制出了世界上第-台PLC。随着PLC的不断发展增加了网络通信功能,发展了各种智能拈,增加了外部诊断功能。使PLC成为了现在工业控制领域的三大支柱之-。
本课题是用PLC控制装配流水线控制。用PLC控制装配流水线具有程序设计简单、易于操作和理解、能够实现多种功能等优点。此系统主要能够实现顺次启动和停止,完成工件移位以及功能紧急故障处理等功能。

功能说明:
装配流水线控制传送系统,用异步电动机带动传送带,控制过程如下:
启动时先按下SD按钮,起动整个传送系统,工件开始在传送带移位。
停止时按下复位按钮,装配流水线停止工作,系统初始化重新开始运行。
A,B,C三个灯模拟的是三个操作,D,E,F,G四组灯模拟的是传送带。
传送带共有十六个工位,工件从1号位装入,分别在A(操作1)、B(操作2)、C(操作3)三个工位完成三种装配操作,经最后-个工位后送入仓库;D,E,F,G均是四个灯-组的模拟传送带,这些工位均用于传送工件。工件在传送带上开始传送,经过DEFG传送之后进行A操作,再经过DEFG传送之后进行B操作,再经过DEFG传送之后进行C操作,然后经过DEFG传送到仓库。按下启动按钮整个系统开始工作,按下复位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