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等臂杠杆课程设计文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等臂杠杆课程设计文件

等臂杠杆课程设计文件

第-章 零件的工艺规程
1.1 零件的工艺分析
1.1.1 零件的用途分析
题目给出的零件是杠杆。它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支撑、固定的、传递力矩的。
1.1.2零件的技术要求
杠杆零件的Φ25、Φ10、Φ8四孔的轴线有平行度的要求。现分述如下表:
该杠杆的形状特殊、结构简单,是常见的杠杆零件。为实现起功能,对其的配合面要求较高,加工精度要求较高。因其在工作中的工作平稳,故无须进行热处理。
综上所述,该杠杆的各项要求制定较合理,符合其功用。
1.1.3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分析零件图可知,杠杆中间的两平面和左右两边的端面要进行切削加工,Φ25、Φ10、Φ8孔的端面均为平面,这样可以防止加工的过程中钻头钻偏,可以保证加工的精度和配合的精度。另外,除了Φ10孔以外,对其余的三孔的孔内表面的要求较高。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证其表面精度。但这些加工精度可以在正常的生产条件下采用经济的方法保质保量地加工出来。端面和孔的加工可以通过通用铣床和钻床保证其加工精度,而不需要使用高精度的机床,通过钻削、铣削的加工就可以达到要求。

1.2确定零件的生产类型
依设计题目知:Q5000件/年,结合生产实际,备用品率a%和废品率b%分别取3%和0.5%。代入公式得
N5000(13%)(10.5%)5175.75件/年。
通过三维软件Proe的实体估算,其重量为6千克,查参考文献得,该杠杆属中型零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