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8051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计课程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单片机8051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计课程论文

摘 要

本文设计了-种基于公用电话网,利用单片机8051、DTMF信号收发芯片MT8880、集成语音芯片ISD1420, 集成温度传感器AD590 和气体传感器TGS202等,利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完成语音报警的实用、可靠的单片机语音自动报警系统,着重讲述了该系统的组成形式及工作原理。实践表明,单片机技术在系统报警和其它-些自动控制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该系统能自动完成对布测点检测,确认火警后能自动报警,并显示火情点,记录火灾发生时间。

关键词 单片机 传感器 数据处理 报警

2 系统硬件设计
2.1概述
硬件电路主要包括单片机电路,2路传感器报警信号电路,模数转换电路, 语音报警电路,震铃检测电路、模拟摘机和DTMF解调电路,以及主备电控制电路部分。
如图1所示, 报警器硬件由温度烟雾信号采集拈、声光报警拈以及单片机与收发码拈组成。图中1, 2, 3 组成数据采集拈, 4, 5 组成现场声光报警拈, 5,6组成远程报警拈。其中, 1 为传感器(包括烟感和温感) , 将现场温度、烟雾等非电信号转化为电信号;2为信号调理电路, 将传感器输出的电信号进行调理(放大、滤波等), 使之满足A/D 转换的要求; 3为A/D 转换电路, 完成将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输出的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换。声光报警拈由单片机和报警电路组成, 由单片机控制实现不同的声光报警(异常报警、故障报警、火灾报警) 功能。单片机与远程报警拈由单片机、MT8880收发码电路组成, 实现远程报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