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推动架钻孔工序夹具设计说明书(内附图)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推动架钻孔工序夹具设计说明书(内附图)-、概述 3
二、被加工零件的结构特点及指定工序的加工要求 3
(-)结构特点的论述 4
(二)零件的二维设计图 4
(三)零件的工艺分析 4
三、设计方案的讨论 5
四、夹具结构特点的论述 5
五、定位误差的计算 7
六、夹具的主要技术条件及优缺点分析 7
七、夹具主要零件技术条件的分析 7
八、夹具非标零件的加工工艺规范 8
九、主要参考资料 9

-、概述
设计题目:设计钻推动架Φ10及Φ16孔专用夹具。
在机床上用于装夹工件的装置,即为机床夹具。在机床上进行加工时,必须先把工件安装在准确的加工位置上,并将其可靠固定,以确保工件在加工过程中不发生位置的变化,才能保证加工出得表面达到规定的加工要求(尺寸、形状和位置精度),这个过程叫做装夹。在此过程中,确定工件在机床上或夹具中占有准确加工位置的过程叫定位;在工件定位后用外力将其固定,使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的操作叫夹紧,而装夹则是定位和夹紧过程的总和。
在夹具设计中,通过工件各定位面与夹具的相应定位元件的定位工作面(定位元件上起定位作用的表面)接触、配合或对准来实现定位;夹具对机床应先保证有准确的相对位置,而夹具结构又保证定位元件的固定工作面对夹具与机床相连接的表面的相对准确位置,这就保证了夹具定位工作面相对机床切屑运动形成表面的准确几何位置,也就达到了工件加工表面对定位基准的相互位置精度要求。由此可见,在制造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无论是传统的机床还是数控机床,加工中心上,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艺设备,通过机床的夹具设计,不仅可以培养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制造的知识,还可以得到工程设计的初步训练。
通过此次夹具设计,我得到了下述各方面的锻炼:
能熟练运用设计软件AutoCAD对二维图纸的绘制,通过本次设计,对于软件的综合运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提高了结构设计的能力。通过设计夹具的训练,对于机械基础知识和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得以有效利用,正确地解决-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学会使用手册及图表资料,掌握与本设计有关的各种资料的名称出处,能够做到熟练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