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紫铜垫片倒装复合模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紫铜垫片倒装复合模设计毕业设计

摘 要
模具生产的工艺水平及科技含量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个国家科技与产品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决定着-个国家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
当今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使原有的商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物质的需求,然而有些商品的制造必须依靠模具才能够生产加工出来。因此,模具的发展与人们的生活关系越来越紧密。我们利用模具加工各种的工件,以便来满足人们的需要,模具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生活,新的时代。因此这次我们的毕业设计要求设计-个模具以便检验自己所学模具有关方面的知识是否牢固。由于产品的材料和工艺特性不同,生产用的设备也各异,模具种类繁多,但用的最为广泛的大约有以下几种:冷冲压模、塑料成型模、锻造模、精密铸造模、粉末冶金模、橡胶成型模、玻璃成型模、窑业制品模、食品糖果模、建材用模等。其中以冷冲压模、塑料模的技术要求和复杂程度较高。
在这次设计中根据所给题目的要求,我首先对冲压件进行了分析,分析该零件的尺寸精度得出用-般精度的模具即可满足零件精度的要求,再从零件的形状、尺寸标注及生产批量等情况看,选择了冲孔落料的方案。
根据对零件的综合分析,在本人这次设计中我设计的模具是倒装冲孔落料复合模,主要介绍的是模具的冲孔落料,冲压生产中应用最广泛的工序之-。由于材料和厚度的原因,我采用的加工方法为:采用复合工序冲孔落料镍行加工。

关键词: 紫铜垫片、冲孔、落料、复合模

目 录
摘 要 II
1 工件的工艺性分析 1
1.1冲压件的工艺性分析 1
1.2冲裁工艺方案的确定 1
2 主要数据的计算 3
2.1 排样方案的确定及计算 3
2.2冲压力的计算 5
2.3模具压力中心的确定 8
2.4 冲模刃口尺寸及公差的计算 8
3 模具结构及模具零件的设计 13
3.1模具类型的选择 13
3.2定位方式的选择 13
3.3卸料装置与推件装置的选取 14
3.4导向方式的选择 16
3.5工作零件的设计 16
4 闭模高度的计算 23
5 模具总装图 24
6 模具材料的选用 25
7 模具的装配与检测 26
7.1模具的装配 26
7.2模具检测 26
结 论 30
致 谢 3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