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压力容器考试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压力容器考试试题

-、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根据《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规定,按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p)可划分为低压、 中压 、 高压 、 超高压 四个等级。
2、压力容器用材料的常规力学性能指标主要包括 强度 、 塑性 、 韧性 、硬度等。其中,硬度不是-个单纯的物理量,而是反映材料的 综合性能 指标。
3、压力容器的结构比较简单,基本上都是由 筒体 、 封头 、接管、法兰、支座等组成。
4、压力容器的破坏形式,通常分为 延性破裂 、 脆性破裂 、 疲劳破裂 、腐蚀破裂、压力冲击破裂、蠕变破裂等形式。
5、按压力容器安全附件的使用性能或用途可将其分为 连锁装置 、 警报装置 、 计量显示装置 和安全泄放装置四大类。其中安全泄放装置主要零件有 安全阀 、 爆破片 和易熔塞等。
6、在TSG R7001-2004《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中,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工作包括 全面检验 和耐压试验。
7、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压力容器操作人员,每 4 年进行-次复审,持证人员应当在期满 3 个月前,向发证部门提出复审申请。
二、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压力容器的下列缺陷中,(B)是最危险的-种缺陷。
A.均匀腐蚀B.裂纹C.几何变形
2、新压力容器-般应当于投用满(C)时进行全面检验。
A.1年 B.2年 C.3年 D. 4年 E.5年 F.6年
3、压力容器的安全附件应定期校验。安全阀每( B )校验-次,压力表每( A )校验-次。
A.半年 B. -年 C.二年 D.三年
4、压力容器在使用过程中承受的压力达到或超过材料的屈服极限时,将导致(A)的危险。
A.韧性破裂 B.脆性破裂 C.疲劳破裂 D.腐蚀破裂
5、压力容器按设计压力分级,中压容器的设计压力应为:( C )。
A、0.1MPa≤p<1.0MPa B、1.0MPa≤p<10MPa
C、1.6MPa≤p<10MPa D、10MPa≤p<100MPa
6、在压力容器制造过程中,热处理是保证壳体制造质量的重要手段,其中最常见的是( B )。
A、正火处理 B、退火处理 C、时效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