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传感器与测量技术》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传感器与测量技术》课程设计

摘 要
传感器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本为介绍三种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霍尔传感器和光敏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介绍超声波在距离测量上的应用。超声波测距的原理是,通过不断检测超声波发射后遇到障碍物所反射的回波,从而测出发射超声波和接收到回波的时间差T,然后求出距离SC×T/2,其中,C为超声波波速,常温下取为344m/s。声速确定后,只要测得超声波往返的时间,即可求得距离。
霍尔传感器介绍霍尔在测量车速上的应用。即,将装有永久磁铁的转盘的输入轴与车轮的转轴相连,当车轮转动时,转盘随之转动,此时,转盘上的永久磁铁会经过霍尔集成传感器,从而在霍尔集成传感器的输入端得到-个磁信号,如果转盘不停转动,霍尔集成传感器便会输出转速信号∩以说,对汽车车速的测量实质上是对转速信号的频率的测量。
光敏传感器介绍光敏在灯光控制上的应用。利用光敏传感器器在特定光的照射下,其阻值减小的特性,用-个电压比较电路控制光敏的变化的上下限,将信号输出给单片机,即有光照时输出低电平,由单片机控制继电器不动作,灯灭;没有光照时,输出高电平,单片机控制继电器得电,灯亮。即自动实现对灯光早晚的控制。

关键字: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霍尔传感器、光敏传感器

目 录
摘 要 I
目 录 II
第-章 传感器概述 1
1.1传感器的定义 1
1.2 传感器的原理 1
1.3 传感器的应用 1
第二章 常用传感器 2
2.1 超声波传感器 2
2.1.1 超声波传感器原理 2
2.1.2 超声波测距 2
2.1.3 超声波测距原理图 2
2.2 霍尔传感器 3
2.2.1 霍尔传感器原理 3
2.2.2 霍尔测速 3
2.2.3 霍尔测速原理图 3
2.3 光敏传感器 4
2.3.1 光敏传感器原理 4
2.3.2 光敏电阻控制灯光 4
2.3.3 光敏控制灯光理图 4
第三章 总结 5
参考文献 6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