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姜继海《液压传动》第4版思考题和习题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姜继海《液压传动》第4版思考题和习题解

1.1 液体传动有哪两种形式它们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答:用液体作为工作介质来进行能量传递的传动方式被称之为液体传动。按照其工作原理的不同,液体传动又可分为液压传动和液力传动,其中液压传动是利用在密封容器内液体的压力能来传递动力的;而液力传动则的利用液体流动的动能来传递动力的。
1.2 什么叫液压传动液压传动所用的工作介质是什么
答:利用液体的压力能来传递动力的传动方式被称之为液压传动。液压传动所用的工作介质是液体。
1.3 液压传动系统由哪几部分组成各组成部分的作用是什么
答:(1)动力装置:动力装置是指能将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为液压能的装置,它是液压系统的动力源。
(2)控制调节装置:其作用是用来控制和调节工作介质的流动方向、压力和流量,以保证执行元件和工作机构的工作要求。
(3)执行装置:是将液压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装置,其作用是在工作介质的推动下输出力和速度(或转矩和转速),输出-定的功率以驱动工作机构做功。
(4)辅助装置:在液压系统中,除以上装置外的其它元器件都被称为辅助装置,如油箱、过滤器、蓄能器、冷却器、管件、管接头以及各种信号转换器等。它们是-些对完成主运动起辅助作用的元件,在系统中是必不可少的,对保证系统正常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
(5)工作介质:工作介质指用来传递能量的液体,在液压系统中通常使用液压油液作为工作介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