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采用工业无线网络的VVVF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采用工业无线网络的VVVF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设计

-、课题设计的内容:
1、以典型的电梯远程监控系统为设计对象,以实验室的带PROFINET口的SIEMENS S7300系列PLC为控制器,以实验室的变频器作为交流电机的调速器,设计-个VVVF电梯控制系统,并参与编制5层站电梯PLC控制程序。
2、采用-个以WINDOWSXP为操作系统的PC作为上位机,采用组态王作为监控环境,实现对PROFIBUS-DP总线主站PLC以及变频器从站进行监控。
3、建立-个简单的具有工业无线接入节点和用户节点的无线工控网络,将组态监控PC接入无线AP,使得在无线局域网中的其它计算机能够以浏览网页的形式无线监视PLC的状态。

二、系统的整体设计方案:
1、电梯是用电力拖动,将具有乘客或载货的轿箱,于垂直的两列刚性导轨之间运送乘客或货物的固定设备。电梯由机械和电气两大系统组成。机械系统由曳引系统、轿箱和对重装置、门系统、机械安全保护系统等组成。
2、电梯的监控系统主要实现的功能有:实现电梯的自动运行,主要实现电梯外呼信号、内呼信号的检测和电梯上行、下行;实现组态软件与plc之间的通讯连接;利用组态软件监视并控制电梯的运行状态。
3、系统的底层控制由软逻辑可编程控制器s7-300,变频器,交流电机,减速装置等完成。微机作为上位机完成对电梯运行状态的监控。电梯的运行由s7-300编程控制电机转动完成控制,上位机则采用组态软件kingview监控电梯的运行状态,实现电梯的实时监控和报警功能。(控制系统总体设计框图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