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除尘系统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除尘系统课程设计

目录
1前言 1
2车间简介 2
2.1抛光车间 2
2.2打孔车间 3
3抛光轮粉尘和打孔粉尘捕集与除尘系统设计 3
3.1确定系统 3
3.1.1系统划分的原则 3
3.1.2划分系统 3
3.2排风罩的确定 4
3.2.1局部排风罩的设计原则 4
3.2.2局部排风罩的种类 4
3.2.3选定局部排风罩 4
3.3风管布置截面及材料的选择 5
3.3.1风管布置的原则 5
3.3.2风管截面及材料的选择 6
3.4排风口位置的确定 6
3.5除尘器的选择 7
3.7水力计算 8
3.7.1 C1系统水力计算 8
3.7.4 C2系统水力计算 12
4结论 15
参考文献 16
附录 17

工业通风是通风工程的重要部分,其主要任务是,控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有害气体、高温、高湿,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保护大气。做好工业通风工作,-方面能够改善生产车间及其周围的空气条件,防止职业病的产生、保护人民降、提高劳动生产率;另-方面可以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提高产品质量。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散发的工业有害物的种类和数量日益增加,大气污染已经成为了-个全球性的问题。如何做好工业通风,职业安全降管理以及环境保护是我们安全工作人员的-项重要职责。
此次课程设计为工业通风中的除尘系统设计,主要要将打孔车间和抛光车间产生的大量粉尘通过合理有效的除尘系统来净化空气,提高车间及其周围环境的空气质量。在该课程设计中,该企业存在的须除去的粉尘有抛光生产车间产生的抛光粉剂、粉末、纤维质灰尘等(石棉粉尘)和打孔车间中产生的较大颗粒的木块和刨花。车间职工长期工作在此吸入大量粉尘不能排出易造成矽肺、石棉肺或尘肺等职业疾玻车间中的粉尘浓度达到-定值可能会造成爆炸,严重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的安定和谐。因此需采取有效的通风措施在有害物产生地点把它们收集起来,经过净化处理排至室外,使车间内有害物浓度低至国家卫生标准规定的最高允许浓度以下。通过此次设计,使同学们亲自动手进行通风除尘系统的设计及计算,切实体会通风除尘在工业生产中的重大作用,理论联系实践,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合作能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