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的拨叉831003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CA6140车床的拨叉831003课程设计说明书

1. 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1.1拨叉的用途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度为30mm的面寸精度要求很高,因为在拨叉拔动使滑移齿轮时如果槽的尺寸精度不高或间隙很大时,滑移齿轮得不到很高的位置精度。所以,宽度为30mm的面的槽和滑移齿轮的配合精度要求很高。
1.2拨叉的技术要求
1.3审查拨叉的工艺性
分析零件图可知,该拨叉形状、结构比较简单,通过铸造毛坯可以得到基本形状,减少了加工工序,又节约了材料。除了拨叉上表面外,其余表面加工精度较低,不需要高精度机床加工,通过铣削、钻床等车床的粗加工就可以达到加工要求;而主要工作表面----拨叉上表面虽然加工精度较高,但也可以在正常的生产条件下,采用经济的方法保质保量的加工出来。由此可以见,该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