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设计-用PLC改造C650型卧式车床的电气控制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业设计-用PLC改造C650型卧式车床的电气控制系统

1、运动形式
 主运动:安装在主轴箱中的主轴带动工件的旋转运动。
 进给运动:溜板箱带动溜板和刀架直线运动。
刀具安装在刀架上,与溜板-起随溜板箱沿主轴轴线方向实现进给移动,主轴的传动和溜板箱的移动均由主电动机驱动。由于加工的工件比较大,加工时其转动惯量也比较大,使得需停车时不易立即停止转动,因而必须有停车制动的功能∠好的停车制动是采用电气制动。在加工的过程中,还需提供切削液,并且为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和节省辅助工作时间,要求带动刀架移动的溜板箱能够快速移动。
2、控制要求
 主电动机M1,完成主轴主运动和刀具进给运动的驱动,电动机采用直接启动的方式启动,可正反两个方向旋转,并可进行正反两个旋转方向的电气停车制动。为加工调整方便,还具有点动功能。
 电动机M2拖动冷却泵,在加工时提供切削液,采用直接启动停止方式,并且为连续工作状态。
 快速运动电动机M3,电动机可根据使用需要,随时手动控制启停。
 主电动机和冷却泵电动机部分应具有短路和过载保护。
 具有局部安全照明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