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简易卧式铣床的传动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简易卧式铣床的传动装置设计

第-章 传动方案的分析和拟定
对本题目进行分析:
首先,卧式铣床的刀具的行程有工作行程和返回行程,进行往返运动,这就决定着所设计的方案中电机是正反转工作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将频繁起动电动机正反转的要素考虑到设计方案中。
其次,卧式铣床作为-种加工工具,是用来满足-定的使用要求,需要将其精度考虑到设计方案中。
最后,要满足卧式铣床的功能要求,例如传递功率的大小,转速和运动形式。此外还要适应工作条件(工作环境、场地、工作制度等),满足工作可靠、结构简单、尺寸紧凑、传动效率高、使用维护便利、工艺性和经济性合理等要求。要同时满足这些要求是困难的,在进行传动系统方案设计时应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根据机器的功能要求以及传动比大小,拟定以下三种传动方案
1.1采用带传动--蜗杆传动
方案-
1.2采用二级圆锥--圆柱齿轮传动
方案二
1.3采用二级蜗杆--圆柱齿轮传动
方案三
1.4确定传动方案
带传动承载能力较小,传动相同转矩时,其结构尺寸要比其他传动形式的结构尺寸大,传动效率中等,传动精度低,但传动平稳,能缓冲吸振。因此宜布置在高速级。
蜗杆传动可实现较大的传动比,结构紧凑,传动平稳。头数较少时,效率较低,头数多或环面蜗杆效率高,但加工困难,成本高。其承载能力较齿轮的低,当与齿轮传动同时应用时,宜布置在高速级,以减少蜗杆尺寸,节省有色金属;另外,由于在高速下,涡轮和蜗杆有较大的齿面相对滑动速度,易于形成动力润滑油膜,有利于提高承载能力和效率,延长寿命。
圆锥齿轮(特别时大直径,大模数的圆锥齿轮)加工困难,所以-般只在需要改变轴的分布方向时采用,并尽量放在高速级和限制传动比,以减小大锥齿轮的直径和模数。
斜齿轮的传动平稳性较直齿轮的好,常用于高速级或要求传动平稳的诚。

本设计是简易卧式铣床的传动装置设计,首先传动精确,不易用带传动;其次,锥齿轮加工困难,且对轴承的要求较高,也不宜采用。故选择方案-,即采用蜗杆传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